大羅盤獲金氏世界紀錄 雲科大典藏展示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0日訊】羅盤也可以破世界紀錄,有一個直徑152公分的世界最大羅盤,目前正在台灣雲科大展示,不只獲得了「金氏世界紀錄」認證,還準備爭取列入「世界文化遺產」 。

一群易經羅盤愛好者,圍著大羅盤,聚精會神的討論研究。這個「昊天羅盤」直徑有152公分,比掌上型大30倍,已經獲得「金氏世界紀錄」認證為世界最大羅盤。

世界最大羅盤收藏者 彭暐榮:

「地盤就是現在這一顆羅盤,它代表的意義是地球在繞著太陽跑,表達我們的時間,磁場的方位,運作的立場,要看什麼運作對你是最有利。」

盤內標示的文字、數字、符號超過13萬字,把五千年前華人祖先的智慧儲存在裡面。但是2008年韓國準備將羅盤申請為韓國的文化遺產。

世界最大羅盤收藏者 彭暐榮:

「跟聯合國抗衡,然後打敗了韓國的地理風水申遺,之後我就把這個羅盤當作紀念品送給雲科大。」

世界最大羅盤在雲科大的藝術中心公開展出,讓民眾零距離接觸,中華文化的奧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