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1日本地震追悼 明仁天皇:永不忘教訓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】今天是311日本大地震屆滿3周年的日子,日本多處舉行悼念活動,日皇明仁、皇后美智子、首相安倍晉三等內閣官員都到場參加,台灣駐日代表沈斯淳也受邀出席,全場站立默哀。

311日本大地震屆滿三周年,在地震當地發生時間的2點46分(台灣時間1點46分)日本各地民眾為罹難及失蹤者站立默哀1分鐘,日皇明仁、皇后美智子、首相安倍晉三等內閣官員也都到場參加追悼儀式。

日本天皇 明仁:「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這個巨大的災難,和過去的經驗教訓,給我們的子孫。我希望我們可以學習,以促進對它們的防災意識,並達到一個更安全的國家。」

因為化石燃料進口導致貿易赤字、電價上漲等因素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重啟核電廠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無論如何,使用獨立核能監管單位所設置世界上最嚴格的檢查標準,我們計畫重新啟動達到這個標準的核子反應爐。」

日本復興廳指出,截至2月13日為止,因震災疏散在外者的民眾還有大約26萬7千人。福島、宮城、岩手這三縣截至1月底為止,住在組合屋的人數共有9萬7千人。由於核能洩漏問題,災民的家園被拉起警戒線禁止進出。對於重啟核電廠的計畫,災民表示無法理解。

福島災民 木幡美津子(Mitsuko Kowata):「他們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,所以他們不能明白,家人突然分離。他們的房子都沒有了,他們現在住在陌生的地方,過著這樣的生活。」

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,東日本大地震死亡人數為1萬5884人,除了失蹤者外,因肉體、精神疲憊而死亡或自殺人數達到3千人以上,總遇難人數估計超過2萬人,並在世界各地掀起反核聲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