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老鍋枸杞湯 被指農藥超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】鼎王食安風暴繼續延燒!集團旗下無老鍋被爆出枸杞,驗有包括克芬(蹣)、歐(蹣)多等農藥超標,傳出恐怕會有致癌風險,衛生局已經先要求廠商下架。

高雄市衛生局查鼎王下游廠商,來到有明食品公司,調查中藥材。

聲音來源:衛生局人員vs.廠商

「我們這邊是供應無老鍋的,這邊有人蔘、枸杞、紅棗,還有一些藥材。」

這裡的中藥材主要生產鼎王集團旗下無老鍋湯底,衛生局帶回檢驗,驗出枸杞中農藥超標,該是不得檢出的克芬?含有0.03ppm,同樣是不得檢出的歐?多也含0.06ppm、標準0.01ppm的得克利,被驗出0.02ppm,也讓消費者擔心,是否會有致癌疑慮。

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股長 蔡侑志:

「這個物質部分來講,雖然是會引起人的可能致癌的一個風險,但是這個暴露量基本上來講,相對的來講還是不是那麼的高,所以說應該民眾是不用太擔心。」

無老鍋出餐前,總會拿出一罐罐白色湯頭,讓顧客為之驚艷,一倒進鍋中,搭配中藥,總讓老饕光看就覺得超養生,而被檢驗出農藥殘留的枸杞,到底從何來,原來就是從興聯發貿易行,賣到有明食品公司再到鼎王旗下的無老鍋。

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股長 蔡侑志:

「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,第十五條第七項的規定,裁處六(萬)到五千萬的罰鍰,會繼續去追查說這批貨它是怎麼進來的。」

鼎王公關 梁靜軒:

「還是要跟所有的消費者道歉,那這個興聯發廠商的話,它也是有給我們相關的合格證明,檢驗214項的農藥殘留也是沒有的。」

鼎王出面喊冤,表示已經進貨三年,強調當初廠商給的出貨單都是合格,目前已經下架,也更換廠商,但繼虛構無老婆婆,又爆出枸杞含農藥,恐怕讓鼎王商譽又重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