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盛產 遊客南投遊園採收嚐鮮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1日訊】現在正值草莓盛產季,在南投福龜村,有許多業者採用自然農法栽種、不噴灑農藥,出產的草莓果實大、鮮紅有光澤、酸中帶甜,特別吸引遊客。

1月到4月是草莓的盛產期,新鮮嬌嫩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。南投國姓鄉的福龜休閒農區,滿園草莓果實鮮紅飽滿,業者們開放觀光採果,趁著好天氣,遊客不僅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又可嚐鮮。

遊客:「草莓又紅、又大顆、又好吃。」

遊客:「假日就是帶小朋友出來戶外親近大自然,然後順便來採一下草莓。」

草莓園女主人 鄧善蘭:「草莓要最好吃就是要元宵後,那一陣子最好吃,拿回去最好是冷藏,差不多3 4天吃完。」

草莓園主人利用黃色黏布除蟲,還不時要將老葉拔除,重新長嫩葉、開花,才會再產出好品質的草莓;採用自然農法耕種,雖然產量會減少,但讓遊客吃的安心。

草莓園主人 羅耀宗:「這有蟲吃過,吃了變黃黃粗粗,這就是沒有農藥,所以蟲會吃成這樣。」

遊客:「遠遠就先看到了,然後走近一點的時候,你再把它拿起來,再把它翻一下是不是都有紅的平均。」

國姓鄉的草莓常年受合歡山的冷空氣吹襲,加上日夜溫差大,生產出的草莓品質佳,酸中帶甜,遊客嚐鮮現在正是時候,更可以親手將鮮紅嬌嫩的草莓摘採回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