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第五天 馬航謎團眾說紛紜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失聯五天的馬航班機。馬來西亞軍方表示,MH370客機,8號凌晨一度折返低飛向西,最後消失在麻六甲海峽北端,今晚最新消息,在麻六甲海峽找到了穿著救生衣的遺體,不過,還沒有經過證實。

馬來西亞航空公司8號曾表示,失聯班機最後聯絡位置是在馬來西亞東岸城鎮哥打巴魯(Kota Bharu)和越南南端中間的海域,高度約1萬670公尺。

在麻六甲海域的搜索仍在持續。

不過聽過調查簡報的軍方人士告訴路透社,「飛機經過哥打巴魯後改變航向,而且降低高度,進入麻六甲海峽。」

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(Hishammuddin Hussein):「但是,當你在尋找的東西在這片開闊的海域,這是一個現實 - 如何找到甚至一個巨大的飛機像是777。但我們絕不,永不放棄希望。」

馬來西亞媒體《每日新聞》(Berita Harian)引述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(Rodzali Daud)說法,馬航客機最後被軍方雷達偵測到的時間是8號凌晨2點40分。比民航管制單位所說的消失時間晚了1小時10分鐘,位置靠近麻六甲海峽北端的霹靂島(Pulau Perak)附近,飛行高度約9000公尺,之後信號就消失了。

如果消息準確,這意味著這架客機在關閉信號發射器後,還以巡航高度飛行了約500公里。不過,達烏德隨後否認這個說法。

不僅飛機的去向與線索不明,對於事故的發生原因,馬國政府與CIA的說法也不一致。

馬國官方稱「目前證據不支持『恐怖攻擊導致班機失蹤』,調查指向電腦、機件故障或飛行員問題,導致墜毀」。但美國中情局(CIA)表示,因為有一些宣稱要為客機失聯事件負責的說法,尚未獲證實其真假,因此不能排除此事件與恐怖攻擊有關。

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搜救行動將會持續擴大,目前已有12個國家投入搜救。

而最辛苦的是焦急等待、身心疲憊的家屬,馬航承諾將為他們安排班機、住宿等事宜,並付給每位家屬五千元美金的生活費,這不算在補償費之內。但是何時將安排家屬飛往吉隆坡,尚未有消息公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