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視開台再受阻 王維基稱走投無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最近香港媒體業頻頻遭受打壓,而剛經歷免費電視牌照風波的香港電視又起波瀾,週二,主席王維基表示原本7月啟動的流動電視服務被迫暫停,他指出香港政府再三阻撓港視發展,已走投無路,將採取法律途徑尋求公義。

香港電視網絡星期二早上突然停牌,主席王維基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佈香港電視七月一日未能開台,甚至能否開台也不知道,他說接到通訊局的律師信,引用《廣播條例》指由於服務可供超過五千個處所接收,要求他們先取得免費或收費電視牌照。他批評政府突然引用條例,有意阻撓開台。

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:「香港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這樣阻攔我們,我很無奈的告訴大家香港電視已經去到一個,在電視業務上,我們已經是走投無路。你可不可以給一條路我們香港人走?是不是要趕到這麼絕?」

他會盡快和律師商討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。

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:「已經不是第一次,一個政府不按政策不按法律辦事,每每要逼到我們做生意的人再走向法庭,拿司法覆核,不是我想的,是你逼我的。」

被問到近期一連串打壓傳媒的事件,王維基這樣回答。

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:「我只是想當一個簡簡單單的商人,為了香港的電視業,為了香港的創意工業去做一點事,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去得罪任何人。」

王維基說,目前沒有裁員計劃,會暫停所有新節目的製作,將會集中資源發展互聯網多媒體業務,希望說服員工參加。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攝影:潘在殊、蔡雯文

剪接:李國雄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