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公投 國際杯葛俄羅斯侵略實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關心烏克蘭局勢,16號克里米亞將舉行公投。不過,烏克蘭過渡政府、美國與歐盟都拒絕承認其合法性。前一天,克里米亞韃靼人領袖發出杯葛聲浪,強調俄羅斯派兵操縱公投結果。

烏克蘭國會11號面對克里米亞議會下最後通牒,要求在12號前取消公投,否則將予以解散。

同一天,美國眾議院通過決議案,表達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。

議院書記:「決議,譴責俄羅斯軍隊侵犯烏克蘭主權、獨立的完整性。」

克里米亞韃靼人大會(Mejlis of the Crimean Tatar People)領袖邱巴洛夫(Refat Chubarov)前一天在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首府辛費羅波(Simferopol)指稱,「莫斯科當局已經決定公投結果。」、「這是假公投,目的是掩飾侵略。」

克里米亞韃靼人大會領袖邱巴洛夫(Refat Chubarov):「如果我們按照莫斯科當局的計畫,這意味著,全世界已經無力面對不公和武力。國際將陷入混亂。國際法令、多方協議、備忘錄、聲明,以及烏克蘭與俄羅斯間的雙方權益都會瞬間崩潰。」

邱巴洛夫指出大約有3萬名俄羅斯軍隊佔領克里米亞,其中包括多輛裝甲車,以及載運外國士兵的飛機,行政建築也遭占領。

克里米亞音樂家 雅爾塔(Yalta):「亞努科維奇是一個魁儡,他是極權統治者。打從我們開始抵抗時,並不是反對亞努科維奇,而是反對他的『老闆』。」

烏克蘭代理國防部長表示,烏克蘭目前只有6,000名可以作戰的步兵,而俄羅斯部署在烏克蘭東部邊界的步兵至少有20萬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