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CeBIT開展 人工智慧機器人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資訊及通信技術博覽會——德國漢諾威CeBIT展,已經正式對公眾開放了,其中人形機器人和人工智慧,是此次展會上的最大亮點,一起來看看。

曾經的科幻,如今變成現實。人形機器人Roboy不僅具備人形,甚至具備了人類的感情,謙虛的眼神,淡淡的微笑,為Roboy賺足了關注。

Roboy研發領隊霍斯特勒:「我們不僅僅模擬人類的外形和樣貌,還模擬人類的功能。我們更試圖在關節部位加入肌肉和韌帶,而不是馬達,我們希望瞭解它是如何工作的。」

與Roboy一樣吸睛的還有這位「查理」,剛才看上去還是一隻大猩猩的查理,瞬間就像人類一樣全身直立。

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「智慧結構」專案領隊科恩:「我們在這種智慧結構的機器身人上特別設計了敏感腳,再加上集成了60多個感測器並直接在感測器部位進行數據處理,之後只是將結果發送到主機上。其次,我們還特別設計了脊柱。這個脊柱可以向任意方向活動,如同人類一樣。」

除了這些新奇的研發成果, 「數據能力」也是本屆展會的技術焦點,如何在快速處理大數據時,還要兼顧這些資料的保存性,提供安全穩定又可靠的服務。

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ICT展會的漢諾威CeBIT展,今年規模比去年還要成長5%,70個國家的3400多家展商帶來了全球最尖端的科技。2014年CeBIT展將於本週五閉幕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