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機器人觀光工廠 育樂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許多國際科技大廠,近來都踏入機器人領域,全台灣唯一機器人觀光工廠,在桃園開始運作,除了看到最新的產業競爭力,各式機器人應用,也很吸睛。

換燈炮不用再搬樓梯,開遮陽傘也不用再費勁,只要輕輕一個按鈕,一切搞定,隨著技術的進步,機器人的應用範圍變得越來越廣泛,除了製造業,更多的服務機器人,走入消費者的生活中。

安東國小 賴同學:「開垃圾桶自動的話會比較方便,然後呢不用特意用手去把它翻開來。」

成立機器人觀光工廠,總經理蔡逢春認為,透過寓教於樂、實做的方式,更能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,培植更多人才。

機器人觀光工廠總經理 蔡逢春:「因為現在的小孩,讀書都在教室裡,看黑板看老師已經不夠了,如何在校外他學到東西,那我們這裡有開課,有授課,有工程師,直接工程師當老師來教導。」

總經理說,機器人輔助生產作業,是產業未來趨勢。

機器人觀光工廠總經理 蔡逢春:「我們有一個很智能的搬運系統,你說今天的小孩大學畢業,他去應徵工作說做搬運工,他要嗎,是你的小孩你也不會讓他做,不是錢的問題。」

透過與機器人的互動,讓機器人的應用面能更貼近民眾所需,讓台灣在機器人產業更具有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