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衝浪者聖地 台東東河金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】台東東河金樽是知名的衝浪景點,2013年舉辦過國際衝浪比賽,因為這裏的浪較溫和,浪形又漂亮,還有原始的山景可以欣賞,連日本衝浪愛好者也慕名朝聖。

衝浪好手用手划漿,快速的在海上行走,也有趴在划板上等待浪來的好時機, 這裡是台東金樽海岸線,因為浪形溫和,又有原始山景可以欣賞,即使天空飄著小雨,還是吸引各國遊客前來。

衝浪客 林先生:「一個浪好壞其實不只受到風和雲影響,也要受到低氣壓,還有東北季風,或是整個潮流影響,所以一個好的浪,是讓我們可以輕鬆又安全的玩衝浪。」

來自日本的衝浪者表示,大風和大浪反而危險,金樽這邊的氣候較平順,一年四季大都非常適合,雖然路途遠,但他們還是很喜歡到這邊來玩。

衝浪客 林先生:「大家所想的就是,颱風大浪大雨就會比較好,其實我們只要是浪形大,比較緩慢溫和就是比較好的浪。」

廣闊美麗的金樽海岸,層層的浪花非常漂亮,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和賞景。

台北來的遊客:「天空很藍,海水湛藍,分不清楚地平線水平線,層層迭起的那個歷史,都是在東部獨特的。」

大陸遊客:「風景很漂亮,又有山又有海,最關鍵是台灣人很熱情很友好,對單車騎士非常友好,感覺很好。」

在地人 董玉寬:「一往陸連島,就會看到廣闊的太平洋,會給人一個非常、很大的震撼,又可以享受徐徐吹來的海風,會讓人覺得很舒服。」

目前衝浪客大都在金樽漁港二側沙灘地遊玩,一般遊客也可以在退潮時,從置高點看到陸連島的特殊地形,都有不同的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