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入夜直降 苗栗以北下探十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】冷氣團報到,今天下午開始氣溫逐步下降,預計週五(3/14)清晨達最低溫,民眾應添加衣物,注意保暖,不過很快,週末氣溫將可望逐漸回暖。

路上傘花一朵朵,上班族也紛紛穿上厚外套與圍巾,其實這波低溫和雨勢從昨天晚上持續到今天上半午,受冷氣團影響,明天起天氣將轉乾冷,預計影響到週五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:「今天晚上開始,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,各地的溫度都會逐漸的下降,像在北部地區,今天深夜的低溫會慢慢下降到12、 13度左右,明後兩天的清晨,都會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所以在苗栗以北地區,空曠地區會出現十度左右的低溫。」

氣象局表示,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山區,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雨。相較之下,南部地區春季以來,降雨情形不佳,其中,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將自3月20日起,由綠燈轉為黃燈,並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措施。

經濟部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林元鵬:「降雨的量,大概只有歷史同期的一個五成左右。為了因應到六月底(枯水期),我們希望將來的一個用水,能夠更保守穩定,所以我們預計,在三月二十左右,實施台南地區第一階段的夜間減壓供水。」

至於氣溫方面,氣象局強調,週末溫度逐步回暖,週六(3/15)可望氣溫回升到20度以上,禮拜天(3/16)全台普遍會有25度以上高溫,適合外出旅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史進旺 張育華 台北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