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漲價無感?立委憂豬價飆難過端午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3日訊】最近物價漲的兇,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2日卻說,台灣物價在亞洲國家是少見穩定,顯然和民眾觀感,有很大落差。今天(13日)在立法院,管中閔說他有感覺物價上漲,但卻是買雞腿便當時,店員沒有找錢,才知道的。

原物料飆漲,國發會主委管中閔,週三一句台灣物價水準還算穩定,引來立委撻伐不知民間疾苦,把主管經濟的官員一個個叫上台問,到底有沒有上街買菜。

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 VS.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:「買菜的感覺?我只負責提東西。太太都沒跟你抱怨?」

國發會主委 管中閔 VS.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:「你沒有感覺到物價有上漲?其實有,報告委員,我常常買池上便當,它漲了兩次,我注意到了,大概10%到15%。我開始也沒有注意到,以前我記得他找錢,後來我在那邊等他找我錢,他沒找,我就知道它漲價了。你是沒有找錢才知道?」

沒找錢才有感,立委嘆官員吃米不知米價,也擔心接下來端午節,豬肉、雞肉通通漲,包含米等配料也無法倖免,將扼殺政府承諾的小確幸。

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VS.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:「農委會主委你預估,這樣子會漲多少?包括香菇也漲價,蝦米也漲價,都你在管的啊。這我不曉得,你不曉得?我不曉得。我想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,如果是這樣子的話,我覺得你們根本不配站在這裡。」

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VS.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:「現在目前我們最擔心的是,中國大陸的豬價,遠低於我們的80幾塊錢,我們也請海巡署要加強查緝走私,這個走私進來,一定會影響到我們價格,還有疫病。」

主計處表示,3月上旬豬肉零售價格漲10%,可能推升3月CPI,農委會保證,兩個禮拜內豬價回穩,立委直言,其他亞洲國家就算物價漲,平均薪資還是比台灣高,唯獨台灣薪資不見起色,要政府官員好好,苦民所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