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律師?彰縣府推法律視訊諮詢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4日訊】民眾遇上了法律問題,通常需要與律師現場對談,彰化縣政府首創公部門視訊平台,在縣內設28個服務據點,即日起民眾到戶政事務所和稅務局,就可以使用視訊諮詢 。

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:「我們民眾在路上跟人家發生交通事故,要如何保障民眾的權益,是不是請大律師指導一下。」

彰化縣長卓伯源飾演一般民眾,透過網路視訊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,未來民眾有法律諮詢需求時,透過網路視訊就能搞定。

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:「我們民眾可以就近,來我們在地的稅務局的分局,或者是我們的戶政事務所,有什麼問題,可以來現場我們都有律師在電腦上面,用這個遠端服務的方式,即時就可以得到最好的服務。」

民眾以前可能不知道從哪裡找到律師諮詢,現在縣府提供律師遠端服務,讓民眾不再走冤枉路。

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 林春榮:「你如果是找到律師,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以後,你就能夠跨出正確的第一步,如果說第一步跨錯了,你再折回來,很抱歉,你已經錯失了先機。」

讓民眾不用事事找律師,彰化縣政府表示,每週三天,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視訊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