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米花生都漲 台南知名粽子調漲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5日訊】最近不只豬肉漲價,就連包粽子用的食材物料也都漲價,讓有些粽子業者不得不調漲成本,台南一家知名粽子,貼出公告,預告顧客3月20日要調漲價格一成,而另一家百年老店暫時持觀望待度,繼續苦撐,物價上漲讓業者跟不少民眾都吃不消。

台南知名粽子店裡,工作人員手忙不停,小朋友也高興的吃著粽子,但最近豬肉等原物料上漲,業者貼出公告,預告顧客3月20日要調漲價格。

台南知名粽子業者:「大概(漲)一成,一成多,它從外面粽葉、粽繩,到裡面的米、肉、蛋黃、香菇花生、栗子、蓮子所有的物料都漲,所以粽子一定要調才有利潤。」

現場顧客:「一成的話,它的衝擊性對我來講,沒有那麼嚴重。」

現場顧客:「店家是可以合理反應到它的價格上,但我希望,這波物價漲上去之後,再回穩下來的時候,他也應該適時做調整,降下來回饋我們消費者。」

業者甚至把物價成本的漲幅,直接秀出來,希望取得顧客的諒解,另一家高檔食材價位取向的百年粽子老店,雖然原物料上漲,業者不敢貿然喊漲,選擇先自行吸收成本,再觀望。

台南百年粽子業者:「很多我們的原物料,都漲了三四成,盡量讓消費者荷包失血少一點,盡量苦撐看看,如果近期物價回穩的話,我們就不會漲價。」

現場顧客:「品質比較重要,在現在這種狀況,我覺得這個價格滿合理。」

現場顧客:「其實以消費者心態來講,不要漲比較好,因為一直漲上去的話,大家就不會想吃東西。」

物價漲,轉嫁到下游消費者,民眾不上門,小吃業者兩難,只希望物價趕快回穩,讓大家荷包少失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