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御用 父子兩代法式麵包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5日訊】俗話說「行行出狀元」,法式長棍麵包是法國最傳統的麵包,在很多國家也廣受歡迎。不過這種麵包看起來簡單,口味卻天差地遠,在法國巴黎就有一對父子,以獨特的口味和最好的品質,成為了專為法國總統製作麵包的御用麵包師。

特謝拉就是這位年輕的御用麵包師,他從數百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他烘烤的法式麵包被評審團評為巴黎最好的法式長棍麵包。

2014法式麵包大賽冠軍 特謝拉:「我覺得很自豪,很高興,我向我的父親證明了,我可以做的像他一樣好。」

特謝拉的父親曾在1998年獲得過相同的榮譽。16年過後,他們仍持續對麵包品質的堅持。

特謝拉父親:「我很自豪曾在1998年贏得了巴黎最棒法式麵包的稱號,也為兒子繼承了我的衣缽,昨天也獲得大獎而感到自豪。我當時為席哈克(Jacques Chirac)做麵包,而他將為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做麵包。希望能夠堅持住,一直保證品質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。」

特謝拉麵包為什麼這麼美味呢?

評委:「最關鍵是要有小麥的味道。因為放了酵母,所以可以有一點點酸,但不能太酸影響了整個麵包的真實味道。要酥脆,烤熟,因為我喜歡烤得比較熟的麵包。還有就是外型,因為最終吸引目光的,是麵包在架子上的外觀,賣相好才會吸引顧客。」

4000歐元的獎金,滿載榮譽的獎盃,總統御用麵包師的資格,各家媒體的關注,還有越來越多慕名而來的顧客,特謝拉父子兩代人的努力堅持,終於獲得了最好的回報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