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確幸」國定假 最快週一拍板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6日訊】行政院長江宜樺, 在日前透露考慮增加假日,讓民眾感覺到「小確幸」,內政部經過討論,擬定出3種方案,包括年假固定為9天,或是中秋節、聖誕節等民俗假期,改為國定假日,最快17日就會拍板定案。

看著小朋友跟可愛的貓熊,或是黑熊合照,爸爸媽媽手機、相機拍個不停,一到週末假日,就是很多民眾的家庭親子日,不過今年的年假,只有短短的6天,讓大家放得很不過癮。

民眾:

「是覺得年假短了點,比較不好安排比較遠的行程,就是只能就近。因為就近又比較容易塞車,像今年就塞得很嚴重。」

一想起年假太短,民眾還是猛搖頭,讓行政院長江宜樺,趕緊要內政部研究,讓民眾多放點假,經過半個多月的討論,內政部提出3項方案,2015年開始,年假固定放9天,或是國定假日如果碰上週末,就必須補假,或者是元宵節、中秋節、聖誕節等民俗假期,改為國定假日。

17日就要開會決定,讓民眾多放點假,享受小確幸。

民眾:

「我贊成在勞資雙方都是互相有利的時候,其實多休假的話,對老闆也是有利的。」

民眾:

「小朋友比較開心的,我們花費會比較大。」

立委(國) 丁守中:

「我全力支持,跟國際比較起來的話,我們的假期也沒有特多,那有些休假的話,還可以創造更多的消費。」

立委到民眾都說讚,不過要讓民眾真的感到幸福,多放假開心出遊,或許只是開始的一小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