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今舉行入俄公投 美烏譴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6日訊】克里米亞在台灣時間今天(16日)下午兩點舉行入俄公投,開放投票時間長達12小時,預期將以多數票通過脫離烏克蘭,加入俄羅斯。烏克蘭臨時政府與西方社會譴責,這是一場「非法」公投。

克里米亞今天下午(16日)投票決定是否脫離烏克蘭,重返俄羅斯,約有150萬選民將投下決定性的一票。烏克蘭臨時政府與西方社會譴責這是一場「非法」公投,俄國方面則表態支持。

週六(15日)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克里米亞問題的決議草案,有13個成員國贊成,但俄羅斯則投下了否決票,中共對此草案投棄權票。英美等國家已經表態不會承認公投結果,最快明天(17日)實施制裁。

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尤里 謝蓋耶夫:「整個事件情況發生戲劇性的轉變,今天我們開始談論(非法)公投,烏克蘭(在克里米亞半島)的領土完整。」

目前克里米亞已由俄國軍隊控制,預期俄裔人口佔58.5%的克里米亞選民將支持「回歸」俄羅斯。

克里米亞首都一家住滿記者的飯店被武警闖入,克里米亞警方則聲稱是演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