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查兩岸服貿 立法院再爆激烈衝突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】政治焦點,立法院今天(17日)又發生朝野肢體衝突。因為今天下午審查兩岸服貿協議,國民黨籍召委張慶忠,突然宣布要將服貿送交院會,引爆與民進黨立委間的激烈衝突。

立委層層疊疊倒在地上,亂成一團。導火線還是因為兩岸服貿協議。

今天聯席會審查服貿,民進黨顧不得前一場會議都還沒結束,立刻包圍主席台佔據會場,雙方爭奪主席台,一度劍拔弩張。兩點半左右主席張慶忠突然現身,在國民黨委員保護下,手持無線麥克風,準備宣布服貿送交院會,立刻引爆民進黨立委上前搶奪麥克風。

衝突持續5分鐘才結束,事後國民黨宣布服貿已經送院會,但民進黨則聲稱會議無效。

場內氣氛火爆,場外也來了多個民間團體,關注服貿審查進度。民團發動120小時,長時間抗戰,要求服貿逐條審議。

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:「我們要的很簡單,就是請遵從7成的民意,給我們真正逐條逐項的審查。」

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:「逕付二讀的國民黨立法委員,請聽清楚憲法133實踐聯盟,一定會讓你們付出代價。」

去年六月政府宣布完成兩岸服貿協議簽署,引發爭議,在野發動杯葛,也讓立法院成了最大戰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