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C513 郝明義:服貿暗藏國安風險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】服貿協議開放項目林林總總,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涉及國安問題;前總統府國策顧問 郝明義指出,按照聯合國中央產品分類系統 CPC,台灣對中國開放的土木工程,涵蓋了公路、電信管線、天然氣、水庫、自來水等基礎工程,郝明義認為,這深藏了國安風險。

質疑服貿罔顧國家安全,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接連發文,指出服貿開放承諾的土木工程欄目中,所謂CPC513,依據聯合國定義,幾乎包山包海,公路開闢與營建,電力及電信管線,天然氣,水庫,自來水,機場跑道,鐵路等基礎工程。

經濟部次長 卓士昭:「就我們開放表裡頭,是沒有,我們只有開放橋樑,什麼水庫啊,港口啊,道路啊,是沒有開。」

經濟部次長否認,國貿局也發聲明,CPC513不是只有台灣片面開放,兩岸開放項目相同,而服貿也不適用政府採購案,可不開放或限制開放。

國策顧問 郝明義(2013.07.30):「如果把64項,土木工程項目打開之後,橋樑跟隧道工程的維護管理,也可以開放陸資來,這個事情到底涉不涉及到國家安全?」

去年七月就提出疑問,如今服貿審查進入白熱化階段,16場公聽會開完還是沒有答案,服貿暗藏的國安疑慮,究竟以文本還是官員解釋為準,朝野能不能實質把關,各界都在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