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公投結束 韃靼人全面抵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】在俄羅斯的軍事控制下,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星期天(16日)公投結束,對於公投結果,俄媒說,有96.6%的人支持脫離烏克蘭。當天,克里米亞的韃靼人對公投進行了全面抵制;烏克蘭臨時政府及西方社會也紛紛譴責公投違法。

在俄軍控制下的克里米亞星期天進行了「脫烏」公投,現在公投已經結束,絕大多數克里米亞人要與俄羅斯結盟;並開始慶祝公投結果。

另一方面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民眾卻相對的沮喪。

烏克蘭人 索季夫(KYRYLO SERGEEV):「這個克里米亞公投不是真實的,它應該是全烏克蘭人的公投,它不是公投;它是俄羅斯為合法化控制這些領土所做的戲劇性地演出。」

公投前,占人口58.5%的俄裔居民顯示出對加入俄國的狂熱支持,而韃靼人、土耳其後裔的遜尼穆斯林則對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的前景表示擔憂。

克里米亞韃靼人大會(Mejlis)的地區領袖亞克檀姆(CHIIGOZ ACHTEM)表示,韃靼人已經下決心不給這次公投以任何合法性。

克里米亞韃靼人大會領袖 亞克檀姆:「我們從我們不同的歷史時期的會談和談判結果知道,克里米亞韃靼人曾被從我們的故土驅趕走。從有幾百萬人的韃靼人的國家變得失去故土和人口減損。所以在過去25年裡我們一直在說我們生活在一個獨立和不分裂的烏克蘭。」

不僅僅是韃靼人,烏克蘭基輔當局和西方社會都認為克里米亞公投違法。週六(15日),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有關烏克蘭與克裡米亞問題的決議草案,獲得13個成員國支持,但遭俄羅斯否決,中共對此草案投棄權票。

美國與歐盟此前警告,克里米亞公投違反國際法和烏克蘭憲法,如果公投舉行,他們將對俄國官員實施更嚴厲的制裁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李清 吉米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