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比人2》眩目特效大揭秘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】魔戒系列電影,驚險刺激的劇情與逼真的特效,讓影迷們大呼過癮,世界頂級影視特效公司威塔數碼,日前發布了一部短片,揭開了電影《哈比人2》中特效的製作過程,讓影迷們再次大飽眼福。

電影《哈比人2》 中無論是樣貌奇特的半獸人, 還是噴著火焰的惡龍史矛革, 無論是風景奇美的精靈國度,還是結構複雜的長湖鎮,這些全都是由位於新西蘭首都惠靈頓的威塔數碼公司(Weta Digital)製作的。

威塔發布了一部短片來揭秘他們是如何製作出這些特效的。

由本尼迪克特‧康伯巴奇(Benedict Cumberbatch)配音的惡龍史矛革,CG製作無疑是本片中的大手筆。威塔表示,為了讓史矛革的形象更為生動,3D模型的咽喉動作完全模仿本尼迪克特本人。其繁雜的動作也是由數十名3D動畫師通過關鍵技術共同來實現的。不過比較有挑戰的技術是,如何讓CG創作出來的財寶模型,大約八千萬枚金幣非常自然的跟隨史矛革的運動而滾動。

影片中的「中土世界」絕大部分場景都是將3D模型和現實場景拼接而呈現的。比如,演員並沒有使用替身演員在危險地方的表演,而是讓3D人物模型類比高難度動作,然後和演員的真實表演巧妙的拼接在一起,最後調整顏色和燈光使之與真實場景吻合,這樣就呈現出了逼真的畫面。比如,在巨大樹幹上行走的人物其實也都是3D人物模型,只不過因為採用遠鏡頭拍攝以及環境背景較深的緣故,觀眾會誤認為是演員本人。

無怪說《哈比人》三部曲的場景拍攝早已完成,但是每一部的後期製作都需要花費一整年的時間來細細雕琢。目前,《哈比人》第三部,也是最終的一部依然還在後期製作中。

新唐人記者 雲林 紐西蘭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