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汙濃 洗腎患死亡率增76%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7日訊】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,過世後影響力依然持續發酵,他生前所指導的醫療團隊,全球首度證實PM2.5等空汙物質,將使洗腎患者死亡率提高76%,重要的研究成果也登上國際期刊『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』。

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,一襲白袍專心討論毒物資訊,這身影大家都很熟悉,即使過世後,他的影響力依然持續發酵。

他生前所指導的團隊,發現PM2.5等空汙物質,將提高洗腎患者死亡率,研究登上國際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》。

林口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 顏宗海:

「住在台北盆地空氣汙染指數比較高,結果看到說,其實住在空氣汙染地區的人,他洗腎病患,死亡率比起沒有汙染的地方高達七成六。」

研究針對北部256名洗腎患者,發現由於台北盆地一氧化碳,二氧化氮,以及懸浮微粒PM2.5,濃度比其他地區高出許多,因此會刺激身體發炎,當血液含氧量不足,就會提高心肌梗塞危險性,進而提高洗腎患者死亡率。

洗腎患者:

「看那個天空比較模糊,還是那個沙塵暴,我就都不敢出去了,你要出門就是要戴口罩啊。」

病患聽了心驚驚,醫師建議平時出門,最好養成戴口罩的習慣,尤其洗腎患者,最好帶上醫療級的N95口罩,呼吸道不適時,也要立刻就醫,才能避免病情惡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