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背老婆大賽 看誰跑得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】有關如何經營婚姻的忠告很多,最常被提起的莫過於夫妻雙方要相互配合共同支持。而這一點,在英國背老婆大賽中等到了最充份的驗證。上週日(16號),英國薩里郡多爾金鎮舉行了第七屆背老婆大賽,一起去感受一下吧。

燦爛的陽光,綠油油的草地,真是個戶外運動的好時節。

這不,50對英國夫婦已經摩拳擦掌,準備在今年背老婆大賽中一展身手。當然,說是背老婆,如果你非要老婆背老公,比賽組織者也是完全允許。

唯一的要求就是,負責背的一方一定要能負重至少50公斤,不夠就靠背包湊了。

而要想贏得比賽,好的策略也是必不可少。

參賽選手 蘇西‧維尼伯格:「我們將採用愛沙尼亞式,就是那種妻子頭朝下掛在丈夫肩膀上,我想這樣重量分佈更平衡些。」

參賽選手吉姆‧艾倫:「我們準備先待在後面,然後超過他們,我想這是我們的策略。」

好,準備就緒,開跑!

這個背老婆大賽是受到一個斯堪的納維亞傳統的啟發。那時男子娶妻,是到附近村莊看中一個姑娘背著就跑,沒被追上,姑娘就成老婆了。

不過,要偷個媳婦也不容易,要跨過障礙、奔上山坡、還要被水潑,好在全長僅僅為380公尺。

最終31歲的軍隊牙醫理查德‧布萊克‧史密斯與他28歲的妻子安娜,以2分鐘的成績獲勝。

獲勝者 理查德‧布萊克-史密斯:「我們花了一整個星期練習,在我們住的附近的跑道上跑,一切都有了回報,是不是。」

而他們的獎品是大酒桶一隻。

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