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鹿茂木枇杷 價高味美賞鮮正當時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】台東初鹿茂木枇杷現在上市,不但果實大,吃起來也相當甜美爽口,水份飽滿,連台東本地人品嚐後,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小妹妹吃得一口接一口,枇杷汁多味美,讓人看了也好想咬一口。

國小教師 楊老師:

「枇杷很甜,口感很綿密,吃起來入口即化。」

退休校長 李先生:

「枇杷好吃,很甜,爽口,吃起來真的是幸福感。」

神農獎得主 楊招信:

「12粒裝是我們特大級,到台北果菜市場批發,今年有批發到300多塊錢的。」

這是台東初鹿茂木枇杷,光是初鹿產銷班就種了46公頃,今年批發價很高,成熟期在每年2月到清明節,曾獲得神農獎的楊招信,有自己獨特的無毒栽種訣竅。

神農獎得主 楊招信:

「本身有在經營養蜂事業,所以說我們有添加一點點,我們事業體的東西在裡面,培養微生菌之後,,葉面施肥會增加它的甜度,吃起來口感有入口即化的水果。」

這裡的熟果都可達到12度以上的甜度。

神農獎得主 楊招信:

「最主要水份不要太多,所以說我們在後期灌溉部份,水不會用很多。」

果農 吳暖:

「袋子有角度,你聞那個香味,有香味的話,你把它打開,100%有金黃色。」

採收後,果農就會將它們矮化五吋左右,讓果樹保持健壯,以山坡地草生栽培為主,運用光源除蟲,這也就是茂木枇杷好吃的訣竅所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