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服貿學生立院抗爭 國際媒體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】台灣史上頭一遭,為抗議兩岸服貿協議黑箱作業,學生佔據立法院議場,此舉也引起國際主媒體對兩岸服貿的關注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在網站開設專區,讓公民記者隨時上傳事件進展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在公民記者網站開設專區,以《台灣的民主 是死亡,還是重生?》作為標題,關注事件發展。

台灣公民記者:「現在正發生的,你可以看到,下面兩個主要入口,在標語下,已經完全被佔領。

網站上還可以看到公民記者,隨時上傳最新進展。

而中共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引用美國媒體:北京或不發一槍『買下』台灣」為標題,引起關注。內容寫到「前中共領導人曾表示,通過「買」而非武力統一台灣,更容易,經濟代價也更小。所以,北京一直按此邏輯行事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則在一篇對烏克蘭事件的評論當中,將台灣比喻為「一個潛在的克里米亞」。(a potential Crimea)指稱中共已經先發制人,入侵台灣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中共一再壓制台灣通過協議,認為兩岸服貿協議是兩岸經濟一體化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。並補充,反對者認為,兩岸服貿將讓台灣失去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,並讓中共達到控制民主台灣的長期目標。

英國媒體《BBC》也報導,最近幾年,馬政府簽署了多項貿易與投資協議,但有些民眾擔心,進一步與中國經濟一體化可能會威脅台灣。

法國媒體報導,抗議群眾衝進立法院議場是要提醒,「議會屬於人民。」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,年輕學生佔據立法院。

台灣的下一步的走向會如何,引發國際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