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黨籍案 法院一審判勝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今天另一個政治焦點,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去年9月捲入司法關說案,遭國民黨撤銷黨籍,王金平隨後委任律師提起確認黨籍存在訴訟,今天(19日)下午一審宣判,判決王金平勝訴,保有國民黨黨籍,而王金平隨後也發出聲明,表示自己是永久的國民黨黨員,對於這半年的紛擾深感不安與歉意。

記者 姚瀚宇:「記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台北地方法院,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存在的訴訟,已經在剛剛5點左右的時候一審宣判了,判決王金平勝,確認黨籍存在,並且訴訟費用是由國民黨來負擔,我們來聽聽地方法院發言人以及兩造律師的說法。

台北地院發言人 行政廳長 賴劍毅:「經判決確認,王金平之中國國民黨黨籍存在,本院判決理由為,黨員是否損害黨譽,在程序合法的情況下,是屬於政黨自治之項目,法院應予尊重,然而,中國國民黨中央考績會的成員,僅由秘書長簽到黨主席,核定來組成,缺乏黨員民意基礎,其所作成的除名處分,違反人民團體法所訂的民主原則,該處分應屬無效。」

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:「首先,我們謝謝法官經過這半年的審理之後,調查相關的證據,做出公正的判決,保障我事務所當事人的權利(國民黨的部分,他們是否上訴,是他們的權利,我們通通都尊重。」

國民黨委任律師 羅明通 :「中國國民黨及被告呢,對於敗訴的判決呢,深感不解,與遺憾,我們會於收到判決書以後,仔細研究,再跟當事人作適當的建議。」

記者 姚瀚宇:「目前國民黨方面律師表示,要等到收到判決書,再由當事人來決定是否上訴,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姚瀚宇 沈唯同 台北地院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