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首次遭佔 學者:政府早知服貿傷害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9日訊】服貿協議引起極大爭議,讓學生首度攻佔立法院議場抗議。學者認為,政府完全了解服貿的危害,卻仍執意要通過法案。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則相信,只要繼續堅持下去,民眾的力量將可以扭轉黑箱決策。

牽涉超過台灣三分之二服務業就業人口、十八項產業的服貿協議,政府卻要強渡關山。終於引爆公民團體不滿,學生首度攻佔立法院議場抗議。服貿協議引起的極大爭議,學者認為,政府早對服貿協議帶來的危機心知肚明。

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:「你擔心就業的問題他(政府)說你不會有就業的問題。反正只是換個老闆。但是你說產業的問題來看,老闆被換掉了不就是我們的產業完蛋了嗎。所以政府哪裡不知道呢,他其實是非常非常清楚這個事情的。」

除了對台灣產業造成實質傷害,服貿激起如此巨大反彈,民團不滿,台灣身為民主國家,執政黨卻不顧審議程序正當性,偷渡法案。

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:「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堅持下去,民眾的力量,還是有辦法扭轉馬政府這樣的黑箱決策,因為這一次已經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存權。」

學生,民團和學者們紛紛發聲,希望撐起,維護台灣民主自由的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