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總統召開院會協商 占領學生不接受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首先帶您來關心,反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接近60小時,馬總統將在今天(21日)11點15分,召開院際會議,召集副總統吳敦義、立法院長王金平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,尋求恢復國會正常運作。馬總統與王院長昨晚(20日)都發表聲明,但議場內抗議學生得知後卻是一片噓聲,學生領袖代表林飛帆說,如果有誠意,馬總統應該當面與學生見面,要求退回服貿的訴求不會改變。

占領行動持續串連,晚間立法院周邊湧入上萬人,中南部包車北上,群眾有增無減。眼看立法院停擺,馬總統終於要召開院際會議處理,但議場內上百人,卻是一片噓聲。

台大政研所 林飛帆:「他們要召開的是院際協調會議,而不是與人民的直接協商談判,這一點我們能夠接受嗎?我們要求的,是馬總統當面回應學生們的訴求,對不對?」

凌晨兩點左右,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再度前往探視,一同前來的還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。

香港立法會前議員 陳淑莊:「我不想明天的台灣跟今天的香港一樣,其實當然自己做香港人也有責任,因為我們好像已經習慣了,也過分依賴大陸的遊客,跟經濟的方便,還有其它的資源,但是到這幾年我們也有反省,我相信可能台灣的朋友,比我們更早的發現這一點。」

占領邁向60小時,議場內高溫悶熱,有學生自彈自唱讓群眾放鬆心情,同樣聲援學生的,還有義務律師團,多位律師身穿律師袍前來打氣,當面教授學生法律技巧。

律師 顧立雄:「如果萬一真的發生任何的狀況,那麼有被抓到警察局,那你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找律師。」

醫生、律師同台挺學生,占領效應擴大,政府怎麼解決,讓事情落幕,各界屏息以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