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西南昌贛江又現大量死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】繼去年上海黃浦江及長江宜昌段出現大量死豬漂浮後,贛江南昌段,最近也陸續打撈到157頭死豬,大陸民眾質疑政府不作為,導致同類事件一再發生。

據《央視》援引江西省農業廳的通報指稱,通過死豬耳標上的數字,現已查明死豬源自江西宜春的樟樹地區。當地民眾表示,養豬戶亂丟死豬的現象很普遍,也有將死豬賣到外地的。

江西宜春樟樹市民黃先生:「死豬的話都當垃圾丟掉,丟到江裡面、埋掉,有的出去賣的。」

南昌政府和當初的上海政府一樣,都說死豬不會影響飲水安全。不過民?更擔憂工廠污染贛江,水質已經一年不如一年。

江西南昌市民王先生:「那肯定沒以前乾淨,每個地方,現在工廠都多啊,擔心有什麼用啊!」

北京「環友科技」的環保專家李力表示,死豬在江裡必然會對水質造成污染,去年有企業想引進國外技術焚燒死豬發電,但政府部門以防疫為由拒絕企業收購。

北京「環友科技」環保專家李力:「去年的死豬,豬吃的飼料有問題,埋的就是要花好多的錢,所以他們就偷著扔,有的地方就賣了。正常的管道來收這個東西,能做生物發電,去年就沒做成功,就不讓收(死豬)。」

去年3月,上海黃浦江上打撈起上萬頭死豬,引發全球關注。同時,長江宜昌段流域同樣出現了數十頭死豬,隨後數個月內又連續發生了兩次同類事件。有不少網民質疑政府不作為,導致同類事件一再發生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