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公升沙拉油漲10元 小吃店吐苦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1日訊】國營事業台糖18公升沙拉油,今天起調漲10塊錢!營業用每桶從670元漲到680元,量販店價位更漲到740元,原因就是國際黃豆價格近三個月來,上漲近一成。消息一出,使用其他品牌沙拉油的小吃店很擔心,就怕其他業者跟著漲。

厚實雞排,裹粉後丟進油鍋裡,用餐時間到,自助餐店忙著炸東西,平均一天得用掉兩桶18公升沙拉油,老闆聽到國營事業台糖確定調漲,很擔心。

自助餐店業者 陳老闆:

「當然會擔心啊,因為沙拉油漲價的話,大概都會一起漲,當然是盡量撐啦,那撐不住的話,我們也是要漲價。」

提前做好心理準備,但另一家早餐店可沒那麼幸運,用的是最高貴的大統益美食家沙拉油,兩年前已經從650漲到850元,現在業者再預告,不排除還要調漲。

早餐店業者:

「這次可能要漲50元,那也差不多,(有預告囉),對對對,(那什麼時候),好像這幾天吧。」

無奈但也只能接受,畢竟國營事業台糖開出第一槍,18公升裝大豆沙拉油,營業用每桶從670元漲到680元,量販店價位更漲到740元,漲幅1.5%。

台糖發言人 江銘宏:

「一般照顧消費者的三公升兩公升,都還是維持原來的價格,沙拉油的原料黃豆,在現貨價格來講,國內的一月是18元兩毛五,已經調到,漲到目前的20元兩毛二,漲了大概有10%。」

把問題推給國際黃豆漲價,但油價畢竟是物價調漲的火車頭,台糖帶頭漲,恐怕帶動下一波餐飲漲價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