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雪兒歐巴馬:傾聽公民 國家更強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目前正在中國訪問,今天在北大斯坦福中心進行演講,蜜雪兒不只強調了公民外交的重要性,也提到了當國家懂得傾聽國民的聲音時,國家會越來越強大與繁榮。

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,今天在北京演講,開始前首先對目前仍行蹤未明的失聯馬航班機表達關心。

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:「請知道,我們將所有的家庭及在(馬航失蹤)飛機上的你們愛的每個人,放在心上,並在這艱難的時刻,也為他們祈禱。」

蜜雪兒表示,國與國之間的關係,不只是各政府間的往來,人民的交流才是更重要的,特別是年輕人,她並鼓勵學生多探索事件,在這個資訊往來方便的年代,每個人都能輕易的做國民外交。

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:「因為我們相信國與國的關係,不只是在各個政府及首長間的交流,更重要的是國民間的交流,特別是年輕人 。」

演講中,密雪兒強調自由表達自我、探索世界並享有自由流通的訊息,是每個人的權利。

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:「所以,希望全世界的年輕人,都能夠好好的運用並享受這些我們守護的自由,去探索世界的自由,學習新文化,嘗試新事物,以及犯錯的自由。」

同時,蜜雪兒更引用先前歐巴馬在北大的演講,所有公民的聲音和觀點都能得到傾聽時,國家會越來越強大、繁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