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罷課要憲政會議 江蔣今回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】全台40所大專院校學生,響應串聯罷課,反對黑箱服貿協議,今天總統府召開因應會議,行政院長江宜樺和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對此表示意見。

重重拒馬,行政院前空蕩蕩,鎮暴警察週一凌晨發動強制驅離,學生失望之餘,多校大學生開始響應串連罷課,機關首長表態反對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:「全國性的罷課,或者會干擾到我們原來各個學校、各個系所,原本的上課以及受教的計畫,全國性的罷工,或者是罷市,只會嚴重地干擾我們經濟活動,跟社會的安定。」

教育部長 蔣偉寧:「不僅影響校園秩序,及其他學生的學習權。也非在校就學之本意,務必停止類似的行動,以免違反校規。」

教育部以大學校長是公務人員,校方帶頭或默許停課,有違反行政中立法之虞。不過目前,包括

台大學生會與台大多個系所、清華大學生會、中山大學社會系、北藝大戲劇系、台北醫大、中正大學等部分系所師生宣布響應,表示要自主停課、或舉辦罷課靜坐;台北大學社會系,宣布本週自主停課一週。

反服貿抗爭進入第7天,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入府討論後續因應,記者問是否會回應學生訴求召開憲政會議,或進一步接納擴大成國是會議,江宜樺這麼回應。

行政院長 江宜樺:「有些訴求呢,是今天提出來,明天沒有提,或者是提出來之後 ,稍微做一些調整。那麼,有時候有提,有時候沒提的,譬如說,要行政院長下台,那我不知道目前還有沒有提這項。」

從總統府到行政院,官方態度時而強硬時打太極,要學生平和對話溝通,但警方強行鎮壓引發爭議,這場太陽花學運最後將如何收尾,國際輿論也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