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港督彭定康訪港 關注新聞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】今天的香港傳真來看到,在香港社會政改紛爭的緊張時刻,前港督彭定康以牛津大學校監身份到香港訪問五天,他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感到震驚,強調新聞自由、法治是香港的基石。

前港督彭定康訪港第二天到中環天星碼頭出席活動時,受到一批手持港英旗人士的熱情歡迎。彭定康在接受傳媒訪問時,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感到震驚,強調新聞自由、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根基,他希望劉進圖盡快康復。

彭定康第三天到金鐘出席牛津校友論壇時,再次被記者包圍,不過就避談香港政改問題,只透露早前與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聚餐一事。

前港督彭定康:「我最好的朋友,我們泛泛地討論了一些話題,其中一部分是關於10月在牛津大學為陳太媽媽舉辦的畫展。她是我的朋友,我在香港有很多朋友,我在香港時跟他們說了很多話。」

彭定康星期日結束訪港活動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