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馬拉松 穿越竹塹城遊古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4日訊】新竹市一家知名飯店,在22日清晨,舉辦42公里長的全程馬拉松賽,路程涵括了整個新竹市古蹟景點,以及17公里海岸線,從都市到鄉間,有街道有海景有河川,讓選手們經歷了景色優美、獨樹一格的馬拉松賽程。

鳴槍起跑奮力向前,朝終點前進。在世界超馬冠軍關家良一和超馬女神工藤真實的代言,並一同參賽下,跨越整個新竹市的馬拉松賽,吸引了將近八千位國內外好手前來參加。

新竹市長 許明財:

「從日據時代到民國到現在都可以看到,甚至連清朝的建築都看得到,所以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,認識一個城市就從路跑開始。」

新竹知名飯店董事長 張正忠:

「美麗的新竹行銷給所有的參賽者,所以這次我們來舉辦城市馬拉松,很榮幸我們的市長鼎力的來支持。」

選手們橫越新竹市東門城、百年新竹車站、新竹州廳、北大教堂、幻象2千新竹空軍基地、貝殼公園等景點。主辦單位還邀集市民組織了103隊的啦啦隊,為選手們加油!

超馬女神 工滕真實:

「雖然風強,可是我把它當成是順風,化阻力為助力,很多支持者很多擁護者幫我加油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為了感謝311地震台灣對日本的捐款幫助,關家良一特別穿著印有台灣和日本的國旗的「絆」字T恤參加活動。

世界超馬冠軍 關家良一:

「我就把感謝的心意,用這件T恤來表示,上面的”絆”字表示把兩國的情誼緊緊連繫在一起。」

民眾:

「帶小朋友來見識一下甚麼是馬拉松,我們第一次參加馬拉松(跑完之後的感覺怎麼樣)很開心。」

民眾:

「還不錯,我沒有想到我可以一次跑完,原本想可能中間會走走停停,我們都是把意志力撐完,我覺得還不錯。」

民眾:

「我覺得很好,其實這是我跑的第三場的馬拉松,雖然是短程的,但是會凝聚全家的向心力,很棒。」

逆風向前,不論是全程、超半程或休閒組,選手們展現了挑戰自我,勇往直前,永不放棄的精神。城市馬拉松賽拉近了市民們彼此的距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