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季剛母親:放手讓孩子從小獨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5日訊】穿著兒子親手設計的服裝,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母親陳美雲,在新書發表會上,侃侃而談自己的教養經。那就是,勇於放手,從小培養孩子做事的能力。

穿著兒子親手設計的服裝,旅美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母親陳美雲,在新書發表會上,侃侃而談自己的教養經。陳美雲說,勇於放手,從小培養孩子做事的能力,

吳季剛母親 陳美雲:「當我第一次,jason剝橘子給他哥哥吃的時候,我才發現我的老大,連橘子都不會剝。因為我以前連橘子都把它剝好,那個絲都拿好,然後籽也剃掉才送到他嘴巴裡。能夠越小時候,給他有自己獨立自主的處理事情的能力,那對他長大是有幫忙的。」

講到兩個孩子,吳媽媽說,兄弟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,為了讓吳季剛的接受更好的教育,讓她下決心,舉家移民加拿大。

吳季剛母親 陳美雲:「你沒有去相處,你絕對不能去發現他(孩子)的喜好,他的喜歡或不喜歡。因為現在大家都很忙,所以很多父母就會忽略了這一點。」

力挺媽媽出書,全家人都到齊了。聽著媽媽在台上感性分享,吳爸爸忍不住落淚。而新書的封面,就是出自吳季剛的巧手。

旅美服裝設計師 吳季剛:「我找到這張照片,是我五歲切蛋糕的照片。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。因為在那裡面我可以看到我們的表情。因為我媽媽的表情,是我最愛的一張照。」

自稱平凡的母親,栽培出,兩位憑著自己理念闖出一片天的孩子。吳媽媽的教育,也給其他家庭留下難得的典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