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無交集 反服貿學生暫拒府邀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】反服貿學運浪潮進入第九天,昨天總統府終於表態願意與學生會面,不過從昨天國會朝野協商破局,學生們認為馬總統仍以黨紀威逼立委,因而婉拒總統府邀約,表示除非馬總統放棄以黨凌駕國民黨團,並承諾兩岸監督立法,才有對話可能。今天(26日)下午,國民黨中常會,馬總統再次重申服貿必須生效,兩邊依舊沒有任何交集。

反服貿學運進入持久戰,總統府表態願意開啟溝通管道,同意全程公開媒體採訪,要學生不設前提。面對總統府出招,學生代表經過研商,拋出要總統收手,不再凌駕國民黨團,還要承諾兩岸協議監督立法。

反服貿學運代表 林飛帆:「我們已善意的回應統府方面的邀請,換來的卻是朝野協商的破局,可見馬總統還是持續以他的黨紀,在威逼他的立委,來阻止他們、阻撓他們支持我們的立法。」

只不過國民黨中常會上,經濟部長張家祝措辭嚴厲,質疑反服貿人士背後有特定立場,溝通無效。馬總統也說,服貿審查空前嚴格,如果簽了不過,勢必影響國家形象。

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:「現在在立法院,正要準備進入逐條審查 逐條表決,可以說沒有一個中華民國過去的法案,這還不是法案,這根本不是法案,有經過這麼嚴格的檢驗的程序。一旦給人家一個不可信賴或者是沒有誠意的印象,我們難免就陷入鎖國的狀態。」

會面停留在構想階段,但雙方沒有對話的空間,反服貿學運能不能順利收場,還很難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