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雪兒訪成都談民權 相信人皆平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】週二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中國訪問四川成都時,提到民權運動、民族平等和宗教自由等敏感話題。

蜜雪兒週二來到成都第七中學,和學生們分享自己求學經歷,因為家境並不好,中學時為了得到更好的教育,曾經每天清晨4時30分或5時就起床搭車上學

她告訴學生們:「在美國,不論你在哪裏生活、你父母有多少錢,你是甚麼種族、信甚麼宗教,只要你努力工作,就會成功。」

她還說:「我們相信人人平等。我們都有權說我們想說的,按照我們選擇去信仰。」

她舉例美國60年代的黑人民權運動,最終改變了許多歧視性政策。而她本人和丈夫歐巴馬總統都是民權運動的受益者。

美國第一夫人為期六天的中國之行被外界稱為「教育和文化交流之旅」,但她還是觸及了一些敏感話題。

上週六,蜜雪兒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,提到言論、宗教自由,以及自由獲得資訊是「普世權利」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