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紫斑蝶遲到 專家建議賞蝶再緩一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】這二天想要到雲林林內觀賞紫斑蝶飛越國道的民眾,可能要把計劃緩一緩了。因為今年紫斑蝶從高雄茂林出發的時間較晚,所以目前林內這裡數量仍然稀少。專家建議,預計再過一週,氣溫較為暖和時,才比較可能看到大量飛舞的紫斑蝶。

紫斑蝶小志工:

「牠的特色就是牠的腹面有三個點。」

拿著圖卡與標本,紫斑蝶小志工賣力的解說著蝴蝶的特性,雖然聆聽的遊客並不多。每年清明節前後,就會大量出現在雲林觸口的紫斑蝶,根據保育協會的數量監測,目前每天只有零星的個位數。

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 陳瑞祥:

「感覺起來今年比較冷,冷滿多的,牠的起飛時間比較慢一些。」

天氣晴雨不定,打亂了生物的作息。往年這個時候,就會有許多紫蝴蝶從高雄茂林北飛到觸口這個地方,吸引許多賞蝶人潮。但是到目前只見到稀疏的遊客。

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 陳瑞祥:

「蝴蝶牠在這邊大概溫度25度是最適合的,牠就開始往外飛,那包括到25到30度,牠已經都大量在飛出來了,大概30度的話,牠的量就會爆出來了,其實民眾要來之前就看天氣一下,有機會看到比較大的量。」

除了觸口,最佳的賞蝶地點,還有林內的成功國小。這裏的小朋友每年都會參與紫斑蝶的導覽工作,現在他們都準備好了,就等太陽露臉,迎接飛舞的嬌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