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民主 鄭南榕之女向反服貿學生致意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6日訊】台灣反服貿學潮持續,民主先烈鄭南榕之女鄭竹梅,日前與母親前行政院 副院長葉菊蘭,一起來到立院,感謝學生守護民主,讓社會知道台灣當前面臨的危機。

鄭竹梅:「感謝這些學生們,把我們從小確幸的沉溺了,拉了出來。」

她是台灣民主先烈鄭南榕之女鄭竹梅,來到立院,多次向反服貿學生鞠躬致意。

鄭南榕女兒 鄭竹梅:「用最激烈的方式,呈現了一個世界真實的面貌給我們,讓我們看到,台灣的籌碼並不多了,讓我們看到,台灣的空間被壓縮了,這個事件告訴我們的就是,可能台灣的狀況,也許比我們想像更嚴重。」

台灣早期威權時期,鄭竹梅的父親因爭取出版自由而犧牲,但也推進了民主思潮,現在台灣面臨中共以經干政的處境,鄭竹梅有感而發。

鄭南榕女兒 鄭竹梅:「我們的敵人不是在島上的人民,我們的敵人,不是我們的自己朋友,為什麼,這個事情其實去年已經發生了,他去年已經簽訂了服貿,我們到今天才驚覺,是我們的失職,是每個公民,我們自己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。」

雖然手上拿著智慧手機,但鄭竹梅說她是最近才用社群臉書,為的就是把更多台灣人民的自覺和勇氣,傳送出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