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媒體隔空參戰台灣3.18學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】台灣「反服貿學運」還在延燒,連日來,海峽對岸的中共官方媒體,也發表大量文章報導台灣學運,隔空參戰。近在咫尺的台灣學運,對北京當局來說,恐怕也無法掉以輕心。

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6號再次表示,願意邀請「反服貿」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對話,並且同意學生的要求,在公開透明的場合見面,並全程開放,讓媒體採訪。

從18號開始,台灣學生發起「反服貿」抗議後,大陸媒體的報導耐人尋味。這些報導有的評價台灣學生恐懼開放,缺少雄心和勇氣;有的說台灣民進黨是學運的幕後指使者,還有媒體公然引用中共前領導人的說法,要用經濟合作「買」下台灣。

原《中國》雜誌社記者 劉逸明:「大陸的媒體在做新聞報導的時候,往往首先考慮的是是否在政治上正確,報導要符合中共當局的口味。台灣的反服貿,中共官方肯定是非常害怕的。因為反服貿的核心就是反對台灣什麼都依賴大陸,這個時候中共就完全可以控制台灣。」

《環球網》文章翻譯自《美國世界論壇網》2月19號發表的評論文章,原標題為「北京『買下』台灣的戰略:不發一槍裹挾統一」。文章說﹕「確實,北京對台戰略變化幅度之大、之快,出乎台灣和海外觀察人士意料。」

原《中國》雜誌社記者 劉逸明:「這也是中共這麼多年以來摸索出來的一條新路子。比如香港,本來香港應該實施一國兩制的,做為政治特區。但是這些年香港越來越被大陸所同化,實際上現在的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掌控之中。如果台灣像香港這樣,會終有一天被中共實際掌控。」

香港《太陽報》日前評論指出,這場學運雖然在台灣立法院燃燒,但現在最緊張的恐怕是北京當局。文章說:「如今內地局勢相當嚴峻,貧富分化、官民對立、左右衝突、城鄉差別、強拆強佔等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此起彼伏,中南海猶如坐在火藥桶旁邊。如果台灣學運外溢到內地,勢將引爆整個火藥桶。」

採訪編輯/唐音 後製/孫寧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