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業挺服貿 專家:民眾憂背後中國因素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】兩岸服貿議題持續不斷,因為牽涉的範圍廣大,台灣各行各業都陸續表態意見,銀行公會也在今天(27日)召開理監事會議,理事長李紀珠表示,希望立法院能儘快定下審查時間,加強溝通尋求共識,不過專家指出,民眾的質疑,可能在於服貿背後的中國因素。

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:「服貿協議盡速展開,實質審議。」

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代表台灣銀行業呼籲,希望立法院能夠盡速審查服貿協議,而且審議過程必須公開透明。

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:「這件事件能夠盡快的這個落幕,讓這個國會能夠正常的運作,讓這些關心服貿協議的這些人,他可以在立法院的觀眾席上,或是這個透過電視的轉播,或是各種途徑,完成嚴謹的監督立法院的審查的實質的程序,跟它實質的內容。」

李紀珠指出,如果服貿協議沒有辦法順利通過,除了影響台資企業的定業,以及影響人民幣無法回流的機制,也會阻礙人民幣的發展,台灣可能就無法有效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。

銀行公會理事長 李紀珠:「同時我們也希望加強溝通,尋求共識。」

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總經理 戴利安:「當對象變成中國大陸的時候,民眾當然就會有所質疑,當然這部分來講,一方面,民眾對中國大陸現在的信任程度。甚至在這個時間軸上面來講,前陣子在國內討論很多,所謂有關向馬習會的問題,當這些事情串在一起的時候,民眾可能就會疑慮,就是說,是不是這後面有甚麼樣的鋪陳。」

自318反服貿學運以來,不少工商團體表態支持服貿通過,也有眾多團體力挺反服貿學生,兩者訴求看法不一,該如何取得平衡點,最後決定權還是在台灣人民手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