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字初體驗 台外籍生樂與百人揮毫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】發揚漢字書寫藝術,逢甲大學日前(25日)舉辦「寫字趣百人揮毫」活動,同學們用心寫下心目中最佳的字形跟字句,現場還有來自馬來西亞跟俄羅斯的學生,到場共襄盛舉。

蘸墨、提筆、書寫,長長的桌子一字排開百人現場揮毫,還有外國同學也到場參與。

馬來西亞學生 王健揚:「寫了心情比較平靜一些,就好像活在那個書法世界裡面。」

俄羅斯學生 安菲紗:「我覺得我每次寫書法就會安(靜)下來,而且喜歡動手。」

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,漢字有獨特的美感,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瑰寶,台灣又使用正體字,才會吸引很多外籍學生來台學中文。

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:「中國字尤其是漢字,事實上是具有非常獨特的美的。尤其是台灣,台灣是現在中國保存正體字的一個地區,透過寫書法,來進行我們這個國際的交流。」

馬來西亞學生 梁美家:「繁體(字)看起來比較有那種藝術,而簡體就感覺真的缺少了甚麼。」

俄羅斯學生 安菲紗:「我覺得繁體字寫的比較有趣。」

現場有一對馬來西亞籍的姐妹花梁美琪與梁美家,受到母親的影響,從小就開始寫書法。

馬來西亞學生 梁美家:「我練八年啦。」

馬來西亞學生 梁美家:「寫字就(可以)陶冶性情,寫得不好的時候就有機會改正,改正的過程中就抒發那種壓力。」

透過活動,讓同學體會親自提筆書寫的樂趣,同時也藉由國際書法交流,看到台灣在推動中華文化的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