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貿朝野協商四度破局 民進黨:明拒出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】今天(28日)朝野立委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,展開第四度協商,經過一個半小時討論,協商再度破裂,雙方仍然無法取得共識,民進黨更揚言,星期六的協商,恕不奉陪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, 立委座車進進出出,針對服貿爭議,進行第四次朝野協商,但雙方各有前提,協商再度破局。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:「那你說我們要修法,也就是把高鐵,他的路線再做個更改,然後讓這部高鐵的車子,再從左營再開到台北,我是認為修法要不溯及既往啦,服貿審查來繼續進行。」

把服貿比喻成快到終點的高鐵,重申審查不能半途而廢,兩岸協議監督立法可同時進行,要江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可以,但要求民進黨團不得霸占主席台,四次協商下來,雙方不放棄預設立場,民進黨不願再配合演出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:「那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,我們會覺得是個兩手策略,一方面要製造,好像朝野有要協商也進度的假象,來削弱後天動員的正當性。如果像這樣的協商,我們未來不願意再配合!」

行政院也在同一個時間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,國民黨團卻一問三不知,被民進黨質疑,這樣的朝野協商,到底有沒有取得充分授權,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未果,僵局仍待解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