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北極熊風光上鏡 墨西哥城喜迎小河馬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】經歷了14週的等待之後,在德國慕尼克動物園出生的一對北極熊寶寶首次到戶外公開亮相,兩個小傢伙對媒體和公眾的吸引力絲毫不遜于大牌明星。台灣的動物園多了隻可愛的圓仔,墨西哥也不甘弱勢的來隻河馬寶寶 。哪一隻比較萌呢?一起來選選看。

剛一走出來面對眾人和攝影機,兩個小傢伙多少還有些膽怯,只在熊媽媽的兩腿之間繞來繞去。

可是很快,他們就適應了明星生活,開始旁若無人的玩耍起來,更全然不顧形象的滾了一身泥巴,忘乎所以追逐嬉戲,忙壞了人們的照相機。

慕尼克海拉布倫動物園管理員 科恩:「這是個大好消息,所有的慕尼克人都盼了很長時間想見到這對雙胞胎。這是海拉步倫動物園30年來出生的第一對北極熊寶寶」

為了公開亮相,動物園還特別讓小北極熊進行了一次彩排,確認萬無一失。經歷了一段集中的看護時間後,現在小北極熊寶寶終於走出來面對公眾,他們的可愛模樣,也百分之百的擄獲眾人的人。

接下來我們到墨西哥城查普爾特佩克動物園,這裡正為16年來首隻河馬寶寶「舉園歡騰」。

這隻可愛的河馬在出生時的體重就達40公斤,真是無法想像如此巨大的寶寶如何在水中順利生產。從出生以來,小河馬就是一個跟屁蟲,每天緊緊黏著媽媽。

墨西哥城查普爾特佩克動物園成立於1924年,被認為是拉丁美洲最棒的動物園。由於免費入園,每年入場的民眾約5.5萬至8萬人次。

動物園園長 胡安阿圖羅‧里維拉:「公河馬很難親近且具侵略性,在加上本來人工飼養的動物要產生下一代的機會就比較難,所以一開始我們是不看好的。還好從河馬媽媽到這動物園後,情況超乎我們預期,兩隻河馬相處融洽,一直到寶寶出生的過程都相當順利。」

河馬的體重可以達4.5公噸,主要生活在河中或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湖泊lakes of sub-Saharan Africa。牠們是群居動物,多為10至15隻為一群。牠們每天待在水裡的時間約16小時,這就是為什麼叫「河馬」了。

墨西哥政府也公開徵求為河馬寶寶命名,名字包括馬尼克Manik,意思是生命的氣息。衣格利Igoli,代表黃金。哈吉Haji,表示高貴。還有馬比那Mabbina,表示喜悅。看著牠可愛的模樣,你也來幫牠取個名字吧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