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大師席夫首次來台 新竹開獨奏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8日訊】匈牙利鋼琴大師安德拉斯席夫,首度來台,將在新竹舉辦唯一的一場獨奏會。席夫對巴哈和貝多芬樂曲的特殊詮釋,讓他在樂壇獲得極高評價。今天下午,席夫在師大開大師班。也預告,獨奏會將帶來貝多芬的晚期傑作。

輕鬆流暢的音樂,從音樂大師的指縫中流洩出。這是匈牙利鋼琴大師,安德拉斯席夫,首度來台舉辦獨奏會。剛到台灣,席夫充滿了期待。

鋼琴大師 安德拉斯席夫:「(對台灣的印象)現在說還太早。我只有對美食有印象,美味的食物,非常棒。今天很高興來這裡。我也很期待參觀故宮。」

仍保有了天真氣質,不過席夫可是不折不扣的樂壇泰斗。席夫的獨奏專輯,曾在1990年獲得葛萊美留聲機大獎。對琴鍵的細膩處理,讓他被喻為,巴哈鍵盤音樂的權威。近年還完成了最具份量的貝多芬奏鳴套曲錄音。這次獨奏會,他要帶來長達一小時貝多芬變奏曲。

鋼琴大師 安德拉斯席夫:「這些是貝多芬最棒的作品。是他晚期的最品,非常成熟的傑作。演奏這些作品是個殊榮。我已經超過六十歲,等了很久終於可以演奏了。(這些作品)要聽懂不容易但值得去聽。」

星期六,席夫將在新竹舉辦唯一一場獨奏會,讓台北以外的觀眾也有耳福欣賞大師傑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