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泛民主派絕食爭取真普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】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是否會有真普選,一直備受關注,週五,17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,發起無限期絕食行動,反對篩選爭取真普選。此前,泛民提出普選「三軌制」方案,要求除官方的提名委員會外,也允許以公民連署和政黨提名方式提名特首候選人,遭到親北京陣營的否定,此次絕食行動,泛民議員強調也是「佔領中環」運動的前奏。

口號:雞蛋抗高牆、絕食爭普選,真普選無篩選。

絕食行動下午2時在中環匯豐銀行前舉行,參與絕食行動的包括何俊仁、何秀蘭、胡志偉、單仲偕和張國柱等五位立法會議員,及其他泛民成員共17人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:「給全世界看看北京如何打壓香港的自由,打壓我們的民主訴求,寧願整個金融中心的心臟都要封了它,我們不怕的。」

絕食行動發言人李卓人指,發起絕食是不滿中共官員及建制派,最近不斷發表言論,否定「三軌提名」普選方案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:「我們看到京官、香港人大政協、建制派議員都在發出篩選的言論,令到我們覺得都沒有絲毫的空間可以商討真普選,我們覺得現在是抗爭的時刻。」

他透露絕食不設時限,視乎參加者身體狀況而定,預料5月再有第2波絕食行動。

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