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紐約開講 直言中共審查制創作不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】奧斯卡導演李安,與中國導演張藝謀28日在紐約大學進行對談。以中國電影作為主題,李安直言,中國拍片環境由於審查制度,使得創作不自由,他也透露目前正在著手拍攝拳擊電影,但是面臨資金上的困境。

台灣導演李安與中國導演張藝謀,進行對談,以中國電影為主題,李安直言,審查制度,讓中國的拍片環境,不自由。

國際大導演 李安:「我非常希望是說,它(中國)題材管制能夠比較自由一點,大家創作自由。目前是只有看到錢,文化提升上面,還有待加強。」

以《少年PI》,拿下奧斯卡導演獎,李安的下一部創作同樣備受矚目。

國際大導演 李安:「PI開始以來,我對於這個人與神的關係,人跟精神的關係,這種探討,我會希望能夠再往下走下去。」

以拳王阿里和喬弗雷澤對抗的世紀大戰,作為故事題材,

李安尋求在技術與電影語言上作突破,儘管有奧斯卡獎像的加持,不過李安坦言,這部電影預算較高,目前仍陷入籌資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