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珠沙包跳格子 同濟會推古早童玩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9日訊】打彈珠、搧尪仔標(台語發音)、丟砂包和跳格子,這些30年前的童玩,是很多民眾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,國際同際會台灣總會,在4月3日兒童節,全台50所小學同步舉辦一場古早童玩推廣活動,很多有趣的闖關活動供民眾體驗。記者會上,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。

瞄準,將彈珠射出,局長、議員、小朋友,大家蹲在地上一起玩彈珠,個個都好開心。

台中市教育局長 吳榕峰:「童玩就是讓孩子回到最純真的,還有最原始的方式,用簡單的素材,讓他創造一天非常快樂的,這就是童玩。」

在沒有電腦、手機和電子遊戲的年代,打彈珠、搧尪仔標(台語發音)、跳格子是當時的小朋友最美好的童年回憶,國際同濟會希望找回日漸沒落的台灣古早童玩。

台灣童玩推廣委員會主委 劉春快:「我希望小朋友要減少玩3C電子遊戲,另外一方面我希望我們的長輩父母可以教小朋友來一起來玩童玩,來將我們古早台灣本土特色的遊戲,再一次帶回到我們的社會繼續的流傳下去。」

台中市大鵬國小 施小朋友:「很開心又很有趣。」

台中市大鵬國小 錢小朋友:「(最喜歡那一項) 跳格子。」

台中市大鵬國小 陳小朋友:「我覺得尪仔標比較好玩,(為什麼) 因為當你打下這(紙牌)都是你的。」

台中市大鵬國小同幼社社長 林潔瑩:「(最喜歡)玩砂包 因為砂包在拋的時候又要放砂包難度很高。」

4月3日兒童節,全台50所小學將同步舉辦丟砂包、打彈珠、跳格子等童玩大闖關,要讓小朋友在兒童節留下特別的回憶,再度掀起台灣本土童玩的熱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