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:縮小範圍有利找到馬航黑盒子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】關心失蹤三週多的馬航MH370班機,週日最新的搜尋進展包括,美國提供的黑盒子定位儀已經裝上澳洲艦艇。有關單位分秒必爭希望搶在黑盒子電力耗盡前找到它。不過美國指揮官說,很難說何時可以找到黑盒子,搜尋時間甚至可能長達幾年。

失蹤三週多的馬航MH370班機,被認為可能墜毀在距離澳洲伯斯西邊1千八百多公里的印度洋。來自多個國家十八部的飛機與艦艇連日在這裡搜尋,但它們找到的物品都還無法證實與MH370有關。

而新裝上美國黑盒子定位儀、無人潛水器的澳洲海洋盾牌號,週日離港出發,預計三到四天將抵達搜索區域。外界希望藉助精密的儀器,能早日找到黑盒子。

不過,美國海軍上校馬修 (Mark Matthews)表示,有關馬航墜落的信息非常少,使打撈工作變得非常困難。

美國海軍上校 馬修:「與(先前失事的)法國航空447號班機相比,當時還有比較多墜機位置的信息。聲波發射器在飛機墜海時受損因而失去作用,透過自主水下載具的側掃聲納,花了兩年時間才找到殘骸。因此搜尋(馬航)將需要很長的努力。」

馬修強調,目前的搜索區域需要縮小。

美國海軍上校 馬修:「(搜尋時間長短) 將看我們如何有效縮減搜索區域。目前搜尋的區域基本上是印度洋的大小,這將耗費可觀的時間。」

飛機黑盒子的電力,一般在墜機後可維持一個月,它可傳送訊號,因此現在搜尋隊伍希望能在電力用完前找到它的下落,以便釐清飛機發生事故的原因 。

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