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合工藝文創精品 南投推工藝之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1日訊】為了行銷南投具特色的各類工藝家文創精品,經過2年的整合,縣政府推動「南投工藝之都」品牌計畫,要將各類文創工藝品不再只是美學觀賞,而且要實質轉化於日常生活上,將台灣文創軟實力進軍市場國際。

陶器雕塑、琉璃漆器、竹編紙藝,南投藝文鼎盛,工藝家們經過30多年的努力,縣府計畫合力打造「南投工藝之都」品牌形象,要讓工藝精品進軍市場。

竹藝家 林群涵:「整合型的計劃,把各類型的工藝家整合起來,然後朝著用南投工藝之都的名義,朝著國際上這樣一條路去走,我覺得我們南投的工藝,未來是一個很好發展的方向。」

前經濟部工商策進會總幹事 籃文德:「(工藝家)又要作品又要教學生又要自己賣東西,不管文化部或者我們經濟部這邊,能夠來繼續為各位老師服務,讓我們南投縣的工藝能夠更加發楊。」

南投縣文化局長 游守中:「希望未來,能夠結合我們草屯手工藝發展中心這樣的資源,那還有我們在地優質這些工藝家,那我們希望爭取中央政府更多這樣的經費,來挹注加值型的計劃。」

整合縣內7大類工藝產業,希望以「南投工藝之都」名號進軍市場,提升工藝品的價值,落實工藝精品到生活層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